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天地 > 课题动态

课题动态

专家引领明方向 科研引航促成长——省级课题组成员赴中科大附中学习

来源:   时间:2022-01-03  作者:汪美云

  为了推进省级课题《互联网+背景下小学生课外阅读指导的实践研究》研究工作,11月3日下午,语文课题组赴中科大附中进行了省级课题专项研讨交流活动,会议邀请了安徽省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工程指导专家陶海阳主任指导课题工作。 

  陶海阳以《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路径与策略》为题,从“教育科研课题的研究设计与实践应用”“融合创新应用教学案例”两方面对教师们进行课题指导。从“教育问题就是课题,实践探索就是研究,理论思索就是成果”这句话入手,向教师们阐明了课题研究中“求实”“求真”“求效”的重要意义。 

  接着,陶海阳以教学实例展示了融合创新应用案例是由“疑难问题+真实案例”构成,有理论,更要有实践,所以教学课件的应用与实践显得尤为重要。他指出,针对信息化教学特点,指出教学课件应“教”“学”合一,做到形式多样、图文并茂、资源丰富,为教师教学提供了详尽的指导。 

  通过此次课题研讨交流活动,课题组的研究方向更加明晰、具体,也促进了我校语文学科在信息技术环境下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将以省级重点课题研究为契机,沿着专家指引的方向,做真实而有深度的研究,有效提升教育教学品质,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