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家校共育

家校共育

做个优雅智慧的班主任——班主任培训心得

来源:   时间:2022-01-02  作者:杨雅乔

  为期一天的培训,各位专家的报告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沈克祥教授的《后疫情时代,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应对》从心理健康的角度,让我们认识到识别孩子与自己心理健康的必要性,后疫情时代心理健康在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大量的案例剖析。让我们感到痛心的同时增加了警惕,做一个让学生快乐的人和让自己快乐的人是多么的重要,张校《做优雅智慧的班主任》的过程中无时无刻在给我们鼓励,树立信心,教会我们要保持正念管理,面对学生,面对一些不如意的地方,要学会面对它,处理它,接纳它,放下它。黄主任的构筑科学德育体系,让我们进一步了解科大附中的教育理念和培养目标,最后涂静老师的班主任培训心得,干货满满,让我们了解到了班主任基本功大赛的一些基本要求以及她的心得体会。

  总而言之,此次的培训受益匪浅,我会对比以前的工作经验,找到不足,找准方向,力争做一个学生喜欢,家长放心,优雅,智慧的班主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