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家校共育

家校共育

新起点,新征程,新梦想——中科大附中班主任培训心得

来源:   时间:2022-01-02  作者:黄雪茹

  秋风清新,天色怡人。新的学年开始了,一切都是新的,学校环境是新的,同事伙伴是新的,家长学生也是新的。怀着对新生活的期待,我们以全新饱满的热情为新学期的到来做好准备! 

  作为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附属学校的一名班主任,我非常荣幸地参加了由中科大附中组织的2021-2022新学期班主任工作培训。此次培训由专家引领,内容丰富,不仅拓宽了我们的视野,还提升了我们的思维,由衷感谢校领导为我们搭建的学习和提高的平台,让每一位老师都受益匪浅。 

  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收获是充实的。来自中国科大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沈克祥教授,用深入浅出的幽默言语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课,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发展下心理健康工作的必要性,也更坚定了我们做好班主任工作的初心和关爱学生成长的执着守望。中科大附中张峻菡校长用亲切且温暖的语言向我们直接展示了如何做一名优雅智慧的班主任。从何为"优雅",到为什么难以"优雅",再谈到如何"优雅",张校长用质朴真实的案例,为我们打开了一扇成为优雅智慧班主任的传送门,满满的干货分享收获了在场老师们的钦佩目光。此外,黄乃斌主任分享了中科大德育工作开展情况,坚持构筑"科•学"德育体系,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以习总书记在2021年两会期间提出的"教育是‘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工程"为指导思想,坚定不移的构建5S德育课程体系,让德育教育的精神深入学生的心,成就学生的行。涂静老师也和我们分享了参加合肥市中小学班主任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的心得与体会,涂老师的精彩分享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和心灵共振,让大家对班主任工作开展都有了新思路和新想法。 

  新学期班主任工作培训开启了新工作的第一步,留给我很多思考和成长的空间。新起点,新征程,新梦想,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实干,学校的未来会更加美好,每一位学生都能够健康快乐成长!加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