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天地 > 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以研促教,践行新课标——我校数学组开展网络教研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5-11  作者:丁丽平

  初夏共研,沉醉一路芬芳,追梦教学,共赴一路成长。

  为了落实核心素养,探究“主题活动课”的教学策略,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2023年4月24日-5月9日,中科院合肥物质院附属学校(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蜀山小学、蜀新苑小学相约云端,再次开展网络教研活动。

  不同课例,共研“量感”,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的葛茂军老师执教《成语中的度量衡》,蜀山小学的董惠老师执教《我们身体上的尺》,蜀新苑小学的王亚之老师执教《绘制平面图》,为大家带来了系列精彩课堂展示,并录制视频,供结对校的全体数学老师观摩。

  5月9日,三校数学老师齐聚腾讯会议,积极开展观课议课活动。与会老师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共享理念与实践的碰撞。我校陈慧老师从主题活动课的课型设计上给予三位老师高度的肯定,并建议教学评价应更加多元、开放;张媛媛老师结合新课标不同学段对“量感”的内容要求及学业要求,强调了测量意识及度量活动的重要性。

  最后,我校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谢光玲总结,她高度肯定了结对校的教研形式,认为这样的活动是“新课标,新理念”下的“新改变”,希望各校加强交流,共研共享共成长。

  独行快,众行远。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校数学教师将继续深耕教学,团结协作,教研并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