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天地 > 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笃行研心育,赋能促成长——蜀山区心理健康教育新教师展示课

来源:   时间:2023-03-30  作者:朱云飞

  为进一步推动蜀山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研的深入开展,发挥中心备课组教研功能,促进教师间的学习和交流,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专业素养, 3月14日下午,蜀山区心理健康教育新教师展示课暨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备课组研讨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四十余名蜀山区中小学专兼职心理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校周丹老师首先展示了一节五年级情绪调节主题课《生气来了》,合肥市五十中学天鹅湖教育集团天鹅湖校区的金珍老师带来了一节七年级情绪调节主题课《这里有只愤怒怪》。两位老师为探索青少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途径和方法做出了尝试。

  课堂教学展示后进行了交流研讨。蜀山区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乙姗姗对这两位新入职心理老师的跨学段同课异构展示课进行客观深层次的剖析,从教学设计、板书设计、课堂评价语言、教案呈现的完整性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评价。

  新教师是蜀山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队伍的新生力量,新教师的成长需要中心备课组的“引领”。此次活动为新教师们搭建了一个实践教学理念和交流学习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教师专业化成长,推动蜀山区心理健康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也促进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提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