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天地 > 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智慧赋能,打造课堂教学新模式——我校开展智慧课堂教学评比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3-28  作者:张丽

  为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教师的智慧课堂应用水平,促进学校教学模式的创新。3月13日至3月24日,学校开展了主题为“构建核心素养导向的智慧课堂”教学评比活动,小学部12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评比活动。 

  参赛教师围绕课堂三设计要求:目标设计明确、问题设计合理、练习设计科学,利用智慧课堂平台实现师生互动、生生互动,进行如练习推送、即时评价、小组作答、作业讲评等一系列可视化的教学操作,对数字教材、教学资源、学科工具等内容进行高度整合。精彩纷呈的智慧课堂教学,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  

  本次教学评比活动已经圆满结束。智慧课堂是新形势下的一种新技术、新理念的课堂模式,学校将积极搭建平台、落实培训,推动智慧课堂常态化应用,优化课堂教学,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