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天地 > 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触摸叶的“脉搏”,聆听叶的“心声”——我校综合组开展STEAM融合课程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3-13  作者:孙婷

  3月10日上午,我校综合组融合科学、美术、生物课程内容和特色,开展叶脉书签制作融合课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了解学科魅力,体会自然之美。 

  邱昊老师详细介绍了树叶的结构和特点,需要挑选叶脉清晰、质地稍硬、结构完整的叶子。接着,孙婷老师为同学们展示实验的材料—桂花叶,并向同学们介绍了煮叶子的主要操作步骤。 

  接下来就由同学们自己动手,用牙刷把叶片正反面叶肉轻轻刷掉。过程中,大家小心翼翼,控制力度,仔细地刷着手中的叶子。几分钟后,同学们手中的桂花叶就变成了一片片完整的叶脉。孙婷、王焕能两位老师指导同学们将刷好的叶脉染色、画图、塑封成形、打孔系好流苏——这样,精致美观的叶脉书签就完成了。 

  自然之美,美在融合;学习之法,融会贯通。在这次实践融合课中,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学习的乐趣,锻炼了动手和观察的能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