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天地 > 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以生为本 创新实践——我校综合教研组召开新课标下课程实施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3-03-01  作者:邱昊

  为了更好地在教学实践中落实新课标的理念,让综合组的各个学科能够百花齐放,2月23日上午,我校综合教研组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新课标下课程实施研讨会。 

  会议伊始,综合组教研组长邱昊老师从“明确新要求,迎接新挑战”、“研究新课标,活用新教材”、“学习新理念,落实新方法”三个层次和老师们探讨了如何把新课标的理念落实在实际教学中并达到预期的效果。 

  接下来,老师们就在课程活动中如何做到以人为本,促进学生个性发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研究和设计活动要以学生的生活经验和兴趣为出发点,要有明确的目的性,要有利于学生获取、处理和使用信息,在活动中促进学生个性培养和全面发展。  

  最后,综合组老师共同研讨了即将在组内进行的两次新课标学习的实践活动,一是体育学科的同课异构活动《并脚跳短绳》,二是由科学、生物和美术三个学科的老师共同设计的STEAM课程《树叶书签画》。老师们对这两次活动的实施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期望,大家表示将一起携手、共同进步,并且希望通过学科的融合,鼓励学生们独立思考、探究实践、创造发现、自由表达,让学生在理解多元知识的同时充分展现出自己的个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