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天地 > 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研精覃思 赋能奋进——我校召开两项市级课题开题论证会

来源:   时间:2022-12-01  作者:张媛媛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教育信息化研究工作,促进新课标理念下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2022年11月29日下午,我校两项市级教育信息技术研究立项课题《智慧环境下小学数学主题活动的实践研究》(编号:HDJ22068)和《智慧课堂环境下小学STEAM课程的实施策略》(编号:HDJ22069)开题论证会在小学部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合肥市电教装备中心省课题专家郭佐铭、蜀山区电教馆馆长彭其艾、蜀山区电教馆课题管理员段晓惠、蜀山区小学数学教研员柴敏亲临指导。学校常务副校长高龙锦,校长助理刘飞及两项课题的负责人和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丽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郭佐铭宣读课题立项通知书,对我校能同时立项两个课题表示祝贺。接着,两项课题的主持人张媛媛和邱昊分别从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团队及工作分工、预期成果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开题汇报。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首先肯定了两个课题的选题意义和研究价值,能够聚焦热点问题,具有前瞻性,同时也指出对概念界定、研究目标与研究内容还需做进一步的细化调整。接着,对课题研究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希望课题组成员能够进一步充实理论依据,理顺逻辑关系,聚焦研究问题,将课题研究做细、做精、做扎实。 

  专家们的论证指导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让课题组成员豁然开朗,更加明确了课题的研究方向。课题组成员代表做出表态:明确肩上研究职责,扎实开展课题研究工作,推动课题实践研究纵深发展。 

  最后,高龙锦做总结发言,他强调课题研究是学校教育科研的重要载体,学校对课题研究会鼎力支持,同时对课题组提出要求:课题研究要立足于课堂,服务于教学,以研促教,真正提高课堂教学实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