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天地 > 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教研视窗|网络校联搭平台 同课异构竞风采

来源:   时间:2022-12-16  作者:杨雅乔

  冬之美,在于积蓄与薄发;教之精,在于专业与提升。 

  为了拓宽教研途径、创新教研形式,为青年教师搭建专业成长的平台,2022年12月9日-12月13日,蜀山小学、蜀新苑小学、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附属学校三校联合开展同课异构网络教研活动。

  同课异师,荟萃讲台;多维角度,共展风采。

  接下来的评课环节,也是本次活动中的一大亮点。首先,由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附属学校特级教师谢光玲对三节展示课进行点评。谢老师以新课标的视角从“要学生认识什么”“要学生怎么认识”“学生为什么要认识”三个角度对三节课进行详细分析,并对青年教师的成长提出了几点建议:多学习,多打磨,多思考。老师们要在教学中提炼个人特色,在不断反思中获得成长,从数学的本质出发,为学生提供更精彩、更生动、更有深度的课堂。附属学校丁丽平老师通过比较这三节课的异同点,提出了细致中肯的建议。其他学校的评课老师各抒己见,相互交流,明晰思维,共同进步。 

  最后,蜀山小学汪校长总结发言,在特殊的疫情时代下,本次活动具有时效性和创新性:执教老师准备认真,各有千秋;评课老师言辞细致,分析深刻。希望今后的网络结对校教研活动形式更加多样,内容更加丰富。 

  冬日寒将渐,教研暖意浓。本次活动创造了结对校互学互鉴的机会,加强了校际之间的联系,帮助教师们在交流中凝聚智慧,携手并进,共启教研新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