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天地 > 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提质增效 让线上教学更有温度——语文组线上教研活动

来源:   时间:2022-11-04  作者:张雪

  为贯彻落实市、区两级教育局和中科大基础教育集团关于线上教学的指示和要求, 10月27日下午,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小学部语文组全体教师齐聚云端,开展了以“提质增效   让线上教学更有温度”为主题的线上教研活动,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课堂同质同效。  

  会上,老师们交流了自己在线上教学中的具体做法,分享经验。同时,也提出了线上教学中出现的问题和困惑。 

  “线上教学”要求“降难度、缓进度、减容量”,这对每位老师而言,都是新的挑战。教师们群策群力,不断摸索实践,采用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办法,从而保证线上教学的质量。 

  胡聪、陈慧玲老师通过线上互动交流,多鼓励学生,激发兴趣;张雪老师精心备课,通过“固定眼神”维持课堂秩序;经欢老师采用“积分卡”助力线上教学;刘飞老师让居家学习也变得有仪式感;张丽老师全过程关注学生学习状态;汪美云老师通过预习,让线上课堂实效性更强;张琼老师通过鼓励学生,让学生书写更工整……还有云端晨读、线上互动,让学生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最后,校长张峻菡在总结中指出:线上教学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机遇。从教育的长远发展来看,线上教学本身也是一种学习,是孩子们成长过程中一种宝贵的体验。老师们要调整教学思路,转变观念,对课程内容进行整合,探索多元化的教学模式。 

  教有道,研先行,停课不停研,线上共成长,我们将继续用行动和智慧为学生的居家学习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