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天地 > 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求真务实细分析 凝心聚力促成长——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绿色指标评价质量分析会

来源:   时间:2022-09-24  作者:张雪

  为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学情,提升学校的教学质量。9月23日下午,我校组织召开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绿色指标评价质量分析会,参加评价的科目教师及新学年毕业班老师参加了会议。 

  教务程婷婷老师首先对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绿色指标评价中六年级各学科质量进行了具体分析。 

  接着,常务副校长高龙锦带领老师们分析了四、五年级学生参加绿色指标评价的情况。没有质量的教育是无效的教育,高龙锦指出,教学过程中要聚焦学生,以此为出发点设计课程,改进教学,创新评价,提质增效。 

  随后,六年级老师们交流了自己在教育教学上的经验与反思:通过加强对学困生的辅导,适时表扬鼓励学生,及时与同年级老师交流,对学生作业进行分层布置等措施,促进学生整体水平的提高。 

  最后,张峻菡校长作总结发言,在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上学年取得长足进步的同时,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新学年的六年级教师要提前规划好教学与复习,科学有序地安排学生的学习。要把握学情,严控课堂秩序,确保高效高质的课堂。在新课程理念的指导下,要创新思维,探索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措施。老师们要根据学校九年一贯制的校情,继续探索小初衔接适应课程,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本次质量分析会不仅是一次经验总结会,更是一次找差距、寻对策、促提升的指导会和部署会。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全体教师将继续携手共进,凝心聚力寻差距,立足长远谋发展,开启教育质量新征程,一路向阳,收获芬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