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天地 > 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开展教师教学业务练兵暨第四届“教坛新星”遴选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9-17  作者:邱昊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整体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根据《合肥市蜀山区中小学教师教学业务练兵暨第四届“教坛新星”遴选工作的通知》精神,我校于9月13日—15日在小学部开展教学业务练兵暨校级“教坛新星”遴选活动。 

  本次业务练兵活动覆盖了小学语文、数学、英语等近10个学科,共25名教师参加。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岗位练兵,也是一场教学业务比赛。学校从中科大基教集团请来评委进行考核打分。

  所有参加活动的老师按学科类别分成文科、理科、综合三个组,于9月13日上午抽签确定参赛顺序。 

  9月13日下午5点,所有参赛老师在三楼会议室集中撰写教学设计。撰写时不得使用任何参考资源,教学设计原稿当场上交考评组。 

  9月15日下午2点分组进行无生上课环节。文科组老师们在不同学科的特色、风格、思维碰撞下,展现老师自然的教态、生动的语言。理科组老师们充分展示学科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创新性的特点,将学习与生活实践相结合。综合组的老师们充分展示了学科特性以及弹、唱、说、跳的教师基本素养。

  行远自迩,唯有不断的累积才能走向教育的深处。为期三天的教师教学业务练兵活动,为教师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更是引导广大教师要勤勉不怠。此次活动中表现优秀的老师也将代表学校参加片区小学“教坛新星”的遴选,预祝老师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