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天地 > 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馥郁书香享阅读 读书交流促成长——我校数学组第二次读书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22-04-29  作者:张媛媛

  人间芳菲四月天,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是促进教师成长的重要途径,教师的精神成长需要高品位阅读的滋养。为以学促教,不断提升教师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4月26日,我校数学组第二次主题词读书交流活动如期举行。

  本次读书交流活动主题词为“解决问题”,主讲人张媛媛老师结合自己执教公开课《求被减数的实际问题》的感悟和反思,根据自己的相关阅读,分别从什么是“问题”、影响问题解决的因素、新旧两个版本课程标准的要求对比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数学组的老师们结合自己的阅读和教学,各抒己见,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谈了自己的感想。在阅读中丰盈思想,在实践中历练成长。

  “教研携手,学思并肩”,此次读书交流活动,是一次思想的碰撞,理念的交流,更是老师们切磋业务、提升自我的平台。数学组的老师们匠心惠智,深耕教研,努力成为快乐的读书人,成为幸福的教育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