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天地 > 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书香溢满校园 教师共同成长——我校数学组主题词读书交流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4-13  作者:杨雅乔

  阅读促进教师成长,丰盈教师精神,我校读书节活动期间,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数学教师的专业素养,打造学习型的教师团队,数学组开展主题词读书交流活动。本届读书节的数学主题词读书交流将开展四次活动,在“关注数学本质,落实核心素养”的大主题下,围绕数学教学中常见的几点问题展开研讨。 

  4月7日,数学教研组全体老师在会议室进行了第一次读书分享。

  本次交流的主题词为教学中的热词“量感”。主讲人杨雅乔老师从什么是“量感”,为什么有“量感”一词,数学中“量感”的培养策略三个方面分类总结了自己在读书过程中对“量感”的理解和感悟。接着,数学老师们畅谈自己在阅读以及教学中所理解的“量感”。既有收获的汇报,又有实践的讲述;既有困惑的探讨,又有对未来的思考……把阅读学习的观点融入自己的日常教学实践活动中去,努力培育教育新生态。

   “为理解而教”,更深的挖掘教材,不断探究基本问题,不断反思,‍‍‍将习得的知识迁移到教学中。我们在教学中需要反思的案例还有很多,相信每次的反思和积累,都会成为今后工作中的宝贵财富。

 

    “欲求教书好,先做读书人。”阅读的深度决定人生的高度,让我们在读书中遇见更好的自己,让这样的读书交流会,在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落地生根。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