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天地 > 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分析总结促提高 交流研讨同进步——我校召开学生发展绿色指标评价质量分析会

来源:   时间:2022-03-04  作者:合肥研究院附属学校

  为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提高教学效益,我校于2月28日下午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生发展绿色指标评价质量分析会,会议由常务副校长高龙锦主持。

  高龙锦首先明确了本次会议是为了客观公正分析得失,共同聚焦教学质量,思考在“双减”政策下取得的教学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拓展思路,研究对策,找准新学期提高教学质量的方向。建议老师们从评价中发现问题、找出差距、总结经验、改进教学。他还指出,老师们必须要扎实课堂,向管理要效益,向品牌要动力,实现质量立校的目标。

  接着,高龙锦从评价情况、质量分析及教学建议等几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激励与会教师通过研读绿评指标、优化教学方式、深化作业研究、精准课堂教学,强基固本、轻负增质。

  会上,老师们就本次绿色指标评价中反映出的不足进行了交流,并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夯实基础,注重效率;落实“双减”,分层突破;培优辅困,精准提效。

  最后,高龙锦指出,学校一切工作以教学质量为核心, 各部门要做好全方位教学服务指导,每位教师要摒弃杂念、静心从教。切实加强课堂教学管理,扎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益,优化课堂教学时空,实现全面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新突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