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天地 > 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凝聚智慧砥砺前行 深化教研提升质量——我校召开新学期教研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2-03-01  作者:合肥研究院附属学校

  初春悄然至,教研展新篇。伴随着早春的气息,新学期如期而至。为了更好地开展新学期教研组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发挥教研组的引领作用,共享集体智慧,促进教师专业发展,2月16日,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召开了新学期教研组长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双减”政策背景下学校教研工作。此次会议由张丽老师主持。

  张丽首先对上学期的教研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上学期,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教研团队全体成员辛勤付出,教研工作有序开展。接着,明确了新学期教研工作重点:聚焦“课堂提效”,深研新课标;聚焦“作业设计”,落实提质减负;聚焦“评价改革”,提升学科素养。教师要向课堂四十分钟要质量,公开课听评活动要规范,要有细节的要求。语、数教研组要做好省市级课题的中期和结题论证工作,英语教研组做好市级课题的申报工作。各教研组开展一次读书交流活动,提升教师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并提醒各教研组做好与科大附中本部进行校际交流活动的准备工作。同时,加强力度创新双减背景下作业管理,最后,张丽要求各学科教研组的教研活动既要做扎实,又要有创新,真正为教师、学生的成长导航。良好的教研活动开端,为新学期教研活动赋能蓄势。学校教研工作会议之后,各教研组也陆续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组内教研会,传达、布置本学期的教研工作。 

  “双减”落地,教研先行,教以共进,研以致远。通过新学期教研工作会,各教研组明确了教研工作的重点和努力的方向,理清了教研工作的思路,为进一步推动“双减”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各教研组将凝心聚力,携手前行,在“双减”提质增效的道路上共享芬芳。

语文组教研会

数学组教研会

  英语组教研会

  综合组教研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