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示范

党建示范

鉴往知来信心坚,笃志奋发勇向前——我校与合肥研究院档案馆党支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1-03  作者:夏平

  2021年12月27日下午,我校与合肥研究院档案馆党支部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活动由学校党支部书记王杰主持,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档案馆党员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档案馆党支部书记申飞做了《讲好科学岛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主题报告,申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明确了档案馆建档存史的重要使命,从而开启了关于科学岛历史的讲述,申飞通过档案馆的珍贵史料,为在座的党员同志介绍了“科学岛”命名的由来、组织机构的概况和附属学校的变迁。从蜀山湖大桥的建造历史到科学岛的命名,再以董铺工程时期、安光所初期、合肥分院时期、合肥研究院时期为时间线对科学岛的历史做了详细的阐述,最后介绍了附属学校的变迁,从1971年创办至今,已走过50载,历经多个历史阶段,如今,学校的办学环境和资源有了更大变化,期待附属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申飞书记的讲座带我们回望了科学岛的过去,让我们看到了一代代科研人员肩负使命和担当,将青春和热血都奉献在这美丽的科学岛上,大家纷纷感叹科学岛短短几十年的巨大变化,表示要继续坚持弘扬科学家精神,扎根科学岛,奉献科学岛。

  接下来,附属学校党支部副书记高龙锦从党建工作、教育教学、学校管理、后勤安全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开学以来学校开展的各项工作,使档案馆的党员同志对学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同时针对学校引进教师、初中招生等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听取了档案馆党员同志们对于学校办学的建议和意见。

  王杰在最后的讲话中强调,学校将积极采纳各方面合理的建议和意见,为全体研究院职工解决后顾之忧,有信心把学校办成让孩子幸福、家长放心、职工满意的子弟学校,在学校的发展历史上再创辉煌。

  时光的年轮刻印下历史的荣光,鉴往知来,通过本次党建交流活动,附属学校的党员同志们将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理想信念,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忘初心,以“好品德、好体魄、好习惯、好思维、好兴趣”的办学目标,以“为孩子们的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理念为出发点,坚守一线,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奋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