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示范

党建示范

科学精神,薪火相传 ——学校党支部主题党日暨中科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1-03  作者:沈丹

  2021年12月28日下午,在合肥研究院支撑联合党总支书记申飞的带领下,附属学校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参观了中科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

  回顾历史,感受精神,进入展厅,科学岛的光辉历史在我们面前展开。一幅幅老照片阐述着科学岛的变迁,一个个伟大的故事诉说着奋斗的历程。大科学装置聚集,多学科融合汇聚,合肥物质研究院已经成为中国科学院所属最大的综合性研究机构之一,成为我国代表性的多学科综合研究、大科学工程创新和高水平人才培养基地。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信仰的力量,以葛庭燧院士为代表的一代代科学家们忠实履行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生动诠释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精神品格和具有科学家精神的科学岛特征,把个人发展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结合。在这里,他们艰苦创业、协力共进,矢志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潜心突破重大科学难题,产出了一批前瞻性、基础性、战略性和公益性成果。

    牢记“国家队”“国家人”使命担当,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启航“十四五”。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遵循“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决策部署,为世界科技强国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回顾历史,是为了汲取前进的力量,知其所来,方能坚守志向,通过此次活动,切身感受了科学岛深厚的文化底蕴,激发了更强烈的爱岛荣岛情怀,我们将继续弘扬科学家精神,并将这一精神财富转化为立足岗位、创新奋斗的动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