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务公开 >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智慧课堂使用管理制度

来源:   时间:2021-12-27  作者:合肥研究院附属学校

  为了保证我校的智慧课堂正常使用,提高我校智慧课堂相关设备的使用效率和使用寿命,特制定本制度。 

  一、智慧课堂教室包含如下设备:教师平板及学生平板、教室互动终端(超脑)、无线鼠标键盘套装、平板充电设备(充电车);班级需设立班级智慧课堂专职管理员,可由班级班主任或学生干部担任,负责班级设备的管理和使用。 

  二、学校智慧课堂设备由教务部门与信息中心统一管理,教务部门负责检查设备上课使用情况,信息中心负责设备的统一维护和管理。 

  三、凡使用智慧课堂的教师必须接受智慧课堂使用培训,熟练掌握相关教学设备的正确操作方法和操作规程。在使用过程中有故障,应立即上报信息中心;若信息中心无法处理时,应及时向主管部门报告,并详细说明出现故障的原因,寻求解决方案。若当时不报告,事后发现时一切责任由当事人负责。 

  四、所有使用智慧课堂的教师和学生,维护好教师平板和学生平板上的标签,不准随意撕毁或更换标签。学生平板严禁学生带出教室,要做到专人专机,班主任登记好学生平板的标签号码,学生平板设备由授课教师安排班级管理员收发,指导学生正确合理地使用。班主任根据平板使用情况统一安排时间充电,教育学生要爱护设备,充电线要轻插轻拔,学生平板如有人为损坏由学生按价赔偿。 

  五、教师平板原则上不准教师私自带出智慧课堂,如确实有需要借出,请向所在班级班主任提出申请,做好登记并及时归还,班主任负责本班3台教师平板的管理。教师平板不准随意下载拷贝文件、安装应用软件(以防电脑中毒损坏),不得用教师平板播放与教学无关的音乐或录像等。 

  六、智慧平板使用期间,授课教师提醒学生按照要求操作,爱护好设备。使用后,授课教师提醒学生关闭平板操作系统,放回充电箱指定位置。授课教师必须按照操作规程关闭智慧课堂的操作系统和设备电源。 

  七、学生毕业后,班主任应将领取的学生平板和教师平板、无线鼠标键盘等设备如数交回信息中心,由信息中心分配给其他年级使用。如有缺失,班主任按价赔偿。 

  八、注意教室设备的安全用电,防火、防盗。因人为疏忽造成的后果,由责任人和该班级负全责,按价赔偿损坏设备。 

   

中科院合肥研究院附属学校 

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 

2021年10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