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用心呵护 静待花开——我校召开一年级全体教师大会

来源:   时间:2022-10-04  作者:胡聪

  丹桂花开满园香,科岛萌娃乐成长。为了帮助一年级新生能更快地适应小学生活,9月30日上午,我校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一年级教师工作会议,会议由程婷婷老师主持。 

  三位一年级班主任首先总结汇报了开学一月以来的班级情况。二年级班主任杨雅乔、张媛媛老师分享了管理一年级学生方面的经验和做法。接着,一年级的各班任课老师就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学习兴趣的培养、家校合作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更进一步的交流。 

  听取汇报交流后,常务副校长高龙锦指出,一年级学生入学刚一个月,还处于兴奋期,为了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家校之间、任课老师之间应保持教育方法和要求的一致,以便形成一股有效合力,在家校关爱、安全呵护中帮助孩子们适应校园生活。 

  最后,校长张峻菡总结讲话,提出一年级学生的教育目的为“理”,要做到“理顺,理清”,注重适应过渡,关注个体差异。她提醒老师们要关注细节,要全方位、全过程地对待全体学生,要用爱心、耐心引导孩子。最后,她希望全体一年级教师能够正面挑战,在挑战中寻找机遇,不断提升自我。 

  此次会议,让一年级教师团队在今后的工作上更有目标性和针对性,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会让一年级的孩子们快速适应小学的生活,在大美科岛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