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聚心力启新程——研究院附属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暨全体教职工大会

来源:   时间:2021-12-24  作者:张雪

  9月29日,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修养,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能力强的教师队伍,树立学校教师的良好形象,校长张峻菡主持召开中科院合肥物质研究院附属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暨全体教职工大会。出席会议的有党支部书记王杰,常务副校长高龙锦,校长助理刘飞及在校全体教师。

  张峻菡以“聚心力 启新程”开篇,饱含深情地阐释了教育工作者要心怀梦想,并从梦想和为师两个角度对老师们提出了期望:立德树人、倾心筑梦,做高格局、高境界、高品位、高目标的大国良师。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她指出:教师要全面提高自身的终身学习力、专业发展力和应对变革力。她以全国优秀教师“张桂梅”为精神楷模,指出“新时代  新使命  新征程”下,全体教师要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恪尽为师之责,常修为师之德,增长为师之才,修炼为师之智,激发学生持久的学习力。尤其在双减政策下要做好减总量提质量,努力发展学生素养和能力,激发学生发展潜能。最后,张峻菡以新时期对教师的要求高屋建瓴的给出了全体教职工的努力方向,指出全体教职工要达成共识,相互信任,各项工作努力达到融合、协作、规范。

  为了保障各教学业务运转规范高效,明确内部工作标准,顺畅各项工作流程,高龙锦以《建章立制-谋划新局》为主题,全面梳理了我校的标准化规章管理制度,重点就考勤、教学管理、教师教学管理、教研活动、智慧校园等多个模块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全体教职员工仔细聆听,认真记录,立志为学校开创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