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集团动态

集团动态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举办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21-12-20  作者:中科大基础教育集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集团管理干部的履职能力,11月6日至7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基础教育集团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合肥科学岛学术交流中心举办。集团党委书记、主任马运生,副主任徐磊及集团所属单位全体管理干部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共分为集中授课、分组研讨与主题汇报三个环节。在集中授课环节,与会干部首先认真聆听了安徽省委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吴梅芳教授题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专题党课。

  吴梅芳全面、深入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和创造的伟大成就。吴梅芳精彩的授课,让与会干部从党史学习中切身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到丰富的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

  在《从管理走向领导》的专题讲座中,天津普育学校梁峰校长从领导力、学校管理的关键点、常规管理到文化影响以及新形势下如何带好队伍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全流程管理,内容详实。梁峰还分享了他多年来学校管理的丰富经验与普育学校的教育模式,案例丰富,实操性强。

  在《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政策演进与实践要义》专题讲座中,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李宜江教授围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主题,细致解读了相关政策精神,强调了加强师资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李宜江表示,办好高口碑的教育,必须建设好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让教育更好适应人的发展和国家现代化的需要。

  在分组研讨环节,与会干部分成四组就培训内容、学习收获和问题研讨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的专题研讨。

  在主题汇报环节,四个小组代表分别从行政服务保障、德育管理、教学教研、学前教育等四个方面进行主题汇报。与会干部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大家一定要保持昂扬斗志,勇挑重担,苦干实干,为基础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徐磊在点评环节强调,管理干部是集团发展的核心力量,集团将进一步搭建管理干部培养平台。通过干部培训、挂职锻炼和交流学习等多种方式,不断提升管理干部的管理能力和职业素养,培养一批又红又专、底蕴深厚的管理干部,从而提升集团的管理水平。

  马运生做总结讲话。他强调,集团各级管理干部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要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交流,共同推进集团不同层面的交流,取长补短,开拓视野,凝神聚力,推动集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涵盖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别安排了分组研讨和主题汇报的环节,既有深度,又有广度。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机会难得,收获颇多。大家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化运用学习成果,推动集团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