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天地 > 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畅欢文墨之情 快乐“语”你同行——我校语文组开展语文学习月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5-31  作者:张雪

  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为激发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充分调动学生学习语文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在5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语文活动。 

  本次语文活动月以“积累·运用”为指导思想,秉承“全员参与”“落实年段”的宗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科活动,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快乐学语文的浓厚氛围,多彩语文,乐享“双减”。

  横竖撇捺折建构华夏汉字,篆隶楷草行会意炎黄文明。一年级的孩子们在老师组织下开展了语文活动月识字积累活动,“识字小报”与字为友,精彩生动;“画说汉字”妙趣横生;“生字归类卡”归类生字、寓乐于行。  

  二年级的汉字听写大赛,笔墨飘香润心灵,横竖撇捺涵素养。

  成语是中华文化中一颗璀璨的明珠,三、四年级的孩子们还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成语接龙”“成语擂台赛”等活动,促进学生搜集积累成语,学古人智慧。 

  中国是诗的国度,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出古诗中的意境,让浓浓的诗情变成温馨美好的画面,制作出一张张充满诗意的扇面画。为了更好地传承中华诗词文化,五、六年级举办了“诗词大赛”,一场场精彩的诗词角逐在各个班级上演。

       语文学习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打好基础才能收获成功。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学生们如啜香茗,甘醇绵长,既享语文之美,又品生活之味。语文活动月将书墨之香播氤氲于孩子们的心中,让他们在活动中收获成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