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天地 > 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我校学生在合肥科技馆“我与自然”观察记录评比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22-05-30  作者:邱昊 张雪

  为增强孩子们热爱自然、关注科学的意识,培养他们善于观察、勤于研究的好习惯,我校组织学生积极参加现代科技馆举办的“我与自然”观察记录图文征集活动。 

  小选手们通过在观察中拍摄的作品,或展示春天大自然的变化;或跟踪植物的萌芽生长;或记录家中宠物或自然生灵的生活习性;或分享自己的观察记录详情和心得体会。手持相机,孩子们记录下那些美丽动人的生命和色彩,讲述自己和大自然的小故事。

  大自然是一所奇妙的学校,科学观察能帮助我们更好地探索其中知识。走进这奥妙无穷的世界,孩子会从中理解世界和自我的意义,知道科学之美,启发他们对生命的感悟,对地球常存敬畏之心,对自然满怀热爱之情。

  他们乐于观察、敢于想象、勇于探索的精神赢得了一致好评。在参赛的33件作品中,我校学生荣获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八名、优秀奖十四名。学校还为获奖的小选手们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手捧奖状和奖品,笑容在孩子们脸上绽放。 

  此次活动,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相信我们的“科学小明星”们会更加热爱自然、热爱科学,在成长的道路上学会观察和记录更多美好的瞬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