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天地 > 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人生在勤 劳动育人——我校召开劳动课教学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2-05-28  作者:张雪

  为学习新课标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劳动教育的认识与理解,提升劳动教育课堂与课程研究质量,2022526日下午,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进行了主题为“幸福源于劳动”的劳动课教学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常务副校长高龙锦主持,各班劳动教育教师参与了会议。

高龙锦带领老师们学习了新课标,分享了新课标背景下劳动教育的价值体系和重要途径,明确了学校劳动教育的任务。他指出要将劳动观念和劳动精神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注重让学生在学习和掌握基本劳动知识技能的过程中,领悟劳动的意义价值。

校长助理刘飞通过劳动教育案例分享,指出学校要重视劳动教育,健全评价机制,各部门要积极思考,推进建设有科岛特色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

最后,老师们开展了线上学习,聆听北京师范大学公民与道德教育研究中心的班建武教授的《劳动课程标准的时代意义及其实践要求》。

我校严格按照国家课程标准,开设了每周一节劳动基础课程,把劳动教育贯穿于学生成长的全过程。劳动教育活动有序开展,学生在活动中逐渐养成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积极参与日常劳动生产和服务性劳动的习惯。为给孩子上好这堂“劳动课”,学校将推进建设劳动教育基地,坚持校园劳动与校外实践活动相结合,校本课程与家庭劳动相结合,让劳动课在科岛校园真正散发出育人的魅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