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天地 > 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析成效 明目标——我校召开阶段教学分析会

来源:   时间:2022-05-22  作者:杨雅乔

  五月麦风清,奋进正当时。5月19日,我校召开阶段教学质量分析会,会议在反思阶段教育教学成效的同时,明确了阶段教学目标,为下一步教学和学期末工作提供了指引和方向。

  会议听取了教务部门和教研组长对期中教学检查的反馈和各科学情的详细分析,找出了现阶段各学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并具体商讨了相应的对策。明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以教研组为单位,通过有内容、有深度的教研活动,真正落实以研促教,让组内老师共同成长,进一步提高课堂教育教学质量。 

  常务副校长高龙锦对学校前一阶段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教学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改进建议。对各教研组在抓学科教学质量中的好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再次明确各教研组工作职责:紧盯本学科教学质量不放松,注重积累本学科教学经验形成教学特色,持续促进本组教师的专业发展。 

  最后,高龙锦对各教研组提出了具体要求:首先,各学科教研会一定要做到内容充实、形式创新,以教研组为单位,发挥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取长补短、共同前行;其次,各教研组要以课题研究、作业设计为抓手,积极实践、大胆创新,助力“双减”的落实和教学质量的提升;最后,教研组长要带头学习新课标、明确新方向,尽快对新课标有完整而深刻的认识,从而准确把握学科教学特点,带领组内老师致力打造高效课堂。

  今朝已展千重锦,明日再进百尺竿。本次阶段教学分析会为教学增效提质明确具体方向,将“精准教学、精准评价、精准研究”作为下阶段的教科研目标。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的教师们必将砥砺前行,追求卓越,奔赴美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