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天地 > 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我校召开低学段无纸化测评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22-04-01  作者:张丽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教育评价改革和“双减”工作要求,全面落实课程目标,促进学生综合素养发展,3月29日,我校召开了低学段无纸化测评专题研讨会,积极探索本校无纸化测评工作的新思路、新方向。本次会议由学校常务副校长高龙锦主持,各学科教研组长及一、二年级语数英老师参加了会议。

  高龙锦回顾了学校上学期期末的无纸化测评方案,从评价原则、评价形式、评价内容三个维度进行了反思,总结出存在的不足。接着,又从落实双减政策和创新评价模式两个方面阐述了无纸测评的意义,让大家明确了国家双减政策的真正内涵。最后,谈到未来我校无纸化测评方案的规划时,高龙锦建议老师们紧扣各学科核心素养和能力,考虑各学科有机整合,结合学生心理年龄特点,在主题化、模块化、趣味化的活动场景中,探索出学生乐意参加,家长也认可的、具有本校特色的“低段无纸化测评”多元评价模式。

  随后,老师们畅所欲言,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无纸化测评需要融入多学科元素,关注学生的素养达标,关联校本特色,凸显我们的科技魅力,同时引入生活场景,关注学生的成长过程。

  无纸化测评是一种更全面、更真实的评价模式,也更能考查学生的综合素养。我们要在实践中摸索,在摸索中完善,力求让无纸化测评真正落地,成为评价新常态。接下来,各学科教研组将吸收各方面的建议,对无纸化评价方案进一步修改、细化,切实减轻学生负担,不断提升我校无纸化测评的科学性,为下一阶段的活动推进做好准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