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天地 > 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智慧课堂,助力“双减”——我校开展智慧课堂教学培训交流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3-12  作者:夏平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实践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推动学校智慧课堂常态化进程。3月10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智慧课堂教学培训交流活动,由学校科学老师邱昊和英语老师黄雪茹分享自己在智慧课堂实践中的使用经验和心得。 

  邱昊首先介绍了智慧课堂的硬件组成以及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为老师们详细地讲解了智慧课堂系统的各项功能:拍照讲评、调用课程资源、课堂互动等。他把自己在课堂教学实践过程中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大家,还向老师们推荐了系统应用商店里几个特色的应用,对语文、英语学科的课堂教学有非常大的帮助。

  黄雪茹则是结合自己教学实践,向老师们介绍了系统白板的功能及优势。相对于传统黑板板书,白板能将重要知识点进行保存以便随时查阅。黄老师还详细演示了课堂互动中自由出题、投票、讨论的具体使用方法。

  两位老师的分享各有侧重,干货满满。培训结束后,老师们又交流了平时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分享了自己在实践中发现的小技巧。 

  最后,常务副校长高龙锦要求所有教师全力落实“双减”目标要求,积极推进智慧课堂常态化。他希望老师们在智慧化教学环境中能多学习、多研究,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鼓励老师积极开展智慧课堂实践,聚焦核心素养,打造高效、高质课堂,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通过此次培训研讨学习,教师们对智慧课堂系统功能、资源的使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智慧课堂实践中,积极尝试和探索,优化课堂教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