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天地 > 科学讲堂

科学讲堂

重阳木学堂科普系列活动之一——无人驾驶技术

来源:   时间:2021-12-26  作者:陈慧

   为了普及科学知识,开阔孩子们的眼界,发展学生的思维,激发其想象力。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重阳木学堂”于2021年11月1日正式开讲。重阳木学堂”是学校为学生开辟的一个汲取课外知识,增长广博见识的大课堂。重阳木小树林是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内的一处风景,这里也是孩子们嬉戏的乐园,独享的空间。重阳木的花语是“品性高洁”,期待孩子们在学校的育人环境里健康向上、快乐成长。绿树擎天拂晴空,重阳木生机勃勃,生命力强,它代表着“奋发图强、欣欣向荣”的精神,寓意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奋发向前,更加美好。

    “重阳木学堂”首期活动邀请到了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孔斌博士,为五、六年级的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座——《了解无人驾驶》。

  孔斌博士以“谷歌无人自行车”的视频引起孩子们对无人驾驶的关注,通过视频让学生明白了需要正确了解科学常识,理性接收媒体资讯。接着借助丰富的视频和图片资料,阐述了无人驾驶汽车是什么、怎样工作、需要配置哪些装备以及无人驾驶的研究进程,将生僻难懂的科学理论知识化作通俗易懂的语言娓娓道来。孔斌博士还从多角度介绍了合肥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智能先锋”无人驾驶车。告别时刻,她勉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在不久的将来实现自己的愿望,在科学的世界里走得更远。孩子们对无人驾驶的知识都十分感兴趣,整个讲座深入浅出,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

 “重阳木学堂”旨在通过各种主题特色活动,让学生增长见识,开拓视野,满足他们对知识的渴求,培养学生热爱科学、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的情感,让学习生活更加美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