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活力班级

活力班级

教室说故事,文化润心灵——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开展班级文化建设评比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1-03  作者:姚阳子

  班级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健康成长、班级精神风貌形成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营造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氛围,也为学生创造勤勉学习、全面发展、幸福成长的良好环境,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开展了班级文化设计建设评选活动。

  各班根据班级学生的年龄特点精心设计,师生齐动手,全力美化自己的教室构思巧妙,展现出了班级的特色和亮点,处处弥漫着童真童趣、笔墨书香,营造出了一个个主题鲜明、色彩和谐又各具个性特色的班级文化氛围,极富独特魅力和示范意义。

  独具匠心的墙面布置既充分彰显班主任的管理智慧,也给予学生参与班级建设、一展自己风采的平台和机会。润物无声,美育无痕,班级文化陶冶孩子们的情操、净化孩子们的心灵。班徽设计、班级口号、班级公约、学生作品等展示着班级的形象,讲述着班级的故事。

  小小教室展现无限魅力,班级文化凝聚班级精神。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我们努力发挥每一块黑板、每一面墙壁、每一个角落的德育育人功能,让文化浸润学生的心灵,以文化引领学生品德成长,达成“文化润德”“文化化人”育人目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