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德育动态

聚力同行 共谋新篇——我校召开新学期班主任例会

来源:   时间:2023-02-15  作者:张雪

  为了更好地开启本学期的班级管理工作,2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例会。 

  七年级组长张诗雨老师从四个方面反馈了初中部新学期班主任管理方向。班主任要加强学生自我教育,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学习习惯,形成更好的班风。同时,也要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加强家校沟通;本学期,计划开展学科活动,促进学生在不断总结中得到提升。随后,大队辅导员姚阳子老师就少先队工作安排做了部署,鼓励各班级制定相应的中队计划,推进班队管理的创新。 

  针对新学期班主任工作,校长助理刘飞在会议中强调,班主任的角色定位不是管理者,而是学生的关注者、引导者和促进者,工作时要有智慧的管理方法。要怀抱着爱与真诚,多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促进学生的个人成长和自我实现。她鼓励班主任要通过学习,提升自我,不断创新,提升段位,努力从“胜任”到“优秀”,希望班主任们能用智慧总结工作的点滴,潜心磨砺,让自身成长可“见”,让教育成果可“鉴”。 

  高龙锦副校长做总结发言,他肯定了班主任是学校管理的中坚力量,指出了本次班主任会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班主任是班级的“救火队长”,对学生的日常行为管理和安全教育提醒常抓不懈,要利用课间走进班级,勤于观察,发现问题并及时纠正解决;还要善于挖掘班级学生力量,发挥少先队监督岗的作用。每个班主任都要心怀爱心,真诚对待学生,加强家校沟通,创建良好育人环境。 

  班主任开学工作会议强化了班主任的责任意识,指明了育人方向。春日临,暖意馨,带着对新学期美好的愿景和期望,我校班主任团队必将继续心有温度,向美而行;行有智慧,踔厉奋发。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