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德育动态

智行科岛 科创未来——我校开展春季学期科创研学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2-13  作者:孙婷

  2023年2月10日,我校六年级和七年级学生来到中科院合肥研究院等离子所参观“人造太阳”托卡马克装置,与现场科技工作者面对面交流,实地体验观察各种大科学装置,感受国家科技创新魅力,学习伟大科学家精神。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生们重点参观了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EAST大科学装置的实验大厅、控制大厅。平时只能在电视书本上看到的人造小太阳近在眼前,孩子们兴奋不已。当物理科学实验装置闪着灯光运行时,一场生动的、融汇着创新、发展理念的科普课堂悄然上演。驻足在中科院EAST托卡马克装置实验大厅“人造太阳”装置前,等离子所耿博士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他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不断的挑战未知、探索未知,去发现科技的魅力。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核聚变研究事业的发展,并交流了“为什么这个巨大的装置叫人造太阳”“人造太阳的用处和厉害之处在哪里”“未来人造太阳能给我们带来什么”等问题,他们拿着纸笔,认真记录看到的科技成果和听到的创新故事。通过近距离观察和现场视听体验,孩子们不仅感受到科学的神奇,还认识到科技创新的重要性,纷纷立志要以实际行动去为实现自己的科学梦而奋斗。    

  智行科岛,科创未来,此次活动点燃了孩子们对科学知识探索的梦想,进一步激发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对科学真理的热爱,更加了解科学、热爱科学、崇尚科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