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德育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 从小争做先锋——我校少先队开展队前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5-28  作者:姚阳子

为构建少先队员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少先队开展了队前教育活动。通过活动,让一年级的预备队员更好地认识了少先队组织,明白加入少先队的意义。

  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全面实施“分批入队”,同时规范开展队前教育,激发预备队员加入少先队的热情,增强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于527日开展“红领巾知识大闯关”活动。知队名、作风,戴红领巾、敬队礼,呼号,说誓词……预备队员们胸有成竹,对答如流,展现了自己对入队的信心和决心。 

争章闯关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榜样的力量会引领孩子们不断成长。一颗颗鲜红的印章饱含了科岛少年的向往,也鼓励着他们继续努力向前。孩子们将在红色精神的指引下,向着明亮那方,在红领巾飘扬的地方幸福成长:让“少先队员”称号成为一年级预备队员们心中的美好憧憬,让红色精神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期待一年级的小朋友们早日加入少先队,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