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德育动态

守护健康,呵护成长——我校召开班主任例会

来源:   时间:2022-04-12  作者:经欢

  为了深入领会上级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细致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同时也为了提升班主任在复杂工作环境中的班级管理水平,2022年4月8日,我校召开班主任例会。校长张峻菡、常务副校长高龙锦、校长助理刘飞和全校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飞主持。

  会上,刘飞首先带领班主任回顾总结了三月份学校书写水平等级考核、学雷锋系列活动、清明节系列活动、校园读书节等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具体安排了四月份主要工作。她温馨提醒各位班主任抓好安全教育工作,做好常规管理,落实疫情防控等各项政策要求,希望班主任提前规划安排,做到未雨绸缪。高龙锦对当前防疫工作开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做了提醒,并且详细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与班主任一起进行了桌面推演。他强调班主任一定要认真查看各项防疫文件和通知要求,带着温暖做好“三个不返校”工作;两码信息采集工作要严谨,与家长沟通交流要耐心,做细、做实各项防疫工作,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张峻菡就疫情防控任务的落实也提出了要求,希望班主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吃透文件精神,多询问、多交流,将工作落实细致。她还就双减政策下的班级管理为班主任指点迷津。她指出教育要回归本真,班主任要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班主任要尊重个性,尊重规律,尊重成长,耐心陪伴孩子成长。在班级管理上,班主任要站在更长远的角度,思考怎样在“双减”之下增效,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强调班级管理要落在细处、落在实处,注重学生习惯养成和品德教育。同时要加强家校协作,及时和家长沟通交流,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家校合力才能共育未来。 

  此次班主任例会,让各班主任深刻认识到班主任是沟通学校、家庭和社会三方面的桥梁,是形成教育合力的重要环节。我们时刻要以饱满的状态对待工作,以耐心爱心对待学生,守护健康,呵护成长。我们相信:一群人,一件事,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