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德育动态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建队日主题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1-02  作者:姚阳子

  2021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的日子,以此为契机,为了进一步引导少先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不断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我校组织开展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建队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王杰、常务副校长高龙锦、校长助理刘飞出席了活动。

  “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响起,前方的队旗格外鲜艳,那熊熊燃烧的火炬指引着我们向更光明的远处不断奋进”,高校长慷慨激昂的讲话,拉开了中科大附中科学岛学校第一届少代会的序幕。 

    会上宣读了学校第一届大队委名单,并授予标志,十五名大队委在少先队代表的见证下开始了新的征程。

  接着是最让人激动的入队仪式,大队辅导员姚阳子宣读了二年级新队员的名单。少先队大队干部们为新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在红领巾的映衬下,队员们的身姿更加挺拔了,声音更加高亢了,目光更加坚定了。红领巾飘扬胸前,少先队员勇敢活泼,二年级费辰峻同学代表新队员承诺:努力为班级和学校争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证明无愧于少先队员这个神圣的称号!老队员徐可欣发言:时刻提醒自己作为老队员,要以身作则,团结友爱,做出表率。

  烈烈队旗,殷殷期望,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一种使命的交接,更是一种精神的延续。火红的队旗下,胸前的红领巾,衬着一张张稚嫩可爱的脸庞,那幸福和自豪的眼神告诉我们,他们定会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努力学习,牢记光荣使命,做合格的党的接班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