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园地 > 德育动态

德育动态

立足常规重实效,规范管理促成长——班主任会议

来源:   时间:2021-12-26  作者:姚阳子

  班主任是班级工作的组织者、班集体建设的指导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领者。为了进一步加强班级管理,落实规范管理要求,10月11日下午,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了班主任工作例会。会议由校长助理刘飞主持,常务副校长高龙锦出席了本次会议。大队辅导员、心理教师及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回顾了9月份的德育工作:9月围绕“文明规范”主题,将文明课间、文明路队管理作为工作重点,已初见成效;红领巾广播站开播;中队制度建立并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等,刘飞肯定了班主任在学校各项活动的开展中所做的努力,也期待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坚守对学生的那份细心与专注,严格规范班级管理。会上还布置安排了10月份主要的班主任工作。

  接着,大队辅导员姚阳子就新少先队员的入队具体细则与班主任们做了沟通。心理老师朱云飞分享了学校心理教育方面的具体安排,强调对重点待帮助学生的长期关注及沟通的重要性。

  最后高龙锦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各位班主任在教书育人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奉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学生日常工作,更深层次地加强学生管理,抓细节、促规范、养习惯。以安全、稳定为基础,常抓不懈,保证学生工作安全有效地进行。他向班主任们提出了几点期许:一、做班级的有心人,善于观察、善于发现;二、对学生要有爱心;三、有足够的信心和耐心。

  冰心曾说过:“教师的现在,就是学生的将来”。凡事豫则立,不豫则废,新学期,班主任老师们必将加强学习,脚踏实地,推动学校德育工作进一步开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