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示范

党建示范

共建聚合力,党建促发展——学校党支部赴安徽光机所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来源:   时间:2022-01-03  作者:葛茂军

  2021年11月30日下午,合肥研究院附属学校党支部在王杰书记带领下,赴安徽光机所开展党建交流活动。

  在安光所1号楼大厅,综合办主任冯雪松同志全面介绍了安光所的研究特色、机构设置、杰出人才等情况。通过观看建所50周年宣传片,附属学校党员同志深刻学习了安光所建所的初心和使命,感叹于每一项科技成果的来之不易,被发展历程中一代代科学岛人无私奉献精神感动,更坚定了“办教职工满意的教育”的信心。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安光所晶体和环境光学实验室,切身体验研究人员的工作环境与情况。

  座谈会上,安光所张庆礼副所长强调附属学校对于研究所高层次人才引进、职工子女教育的重要保障作用。他表示:后期可以依托人员和科研条件优势,通过开设科普讲座、组织学生进行研学等,构建多形式共建渠道。王杰书记表示本次党员共建活动的举办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通过党建活动,双方加深认识,增强交流。

  附属学校常务副校长、党支部副书记高龙锦从基本情况、教育教学、学生活动、第二课堂开设、党建宣传五个方面对附属学校工作做了介绍。安光所各研究中心支部书记和职工代表表示通过介绍对学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学校发展充满了期待,同时提出了自己意见和建议。学校领导及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职工关心的子女转学、营养午餐、初中招生等问题做了交流。附属学校校长张峻菡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办学将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同时不断听取采纳职工的合理建议,推进教育教学工作。

  通过这次党建活动,附属学校党支部党员们表示将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研究院党委的带领下,有决心、有信心把学校办成一所让职工满意、让家长放心的高质量子弟学校,从而为研究院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附件下载: